Sunday, March 11, 2012

Dream #1: 寻找彩虹的物语-第一章

一段美梦的开始


到底是何时开始呢我爱上了这支乐团,这支在日本可以算是第一天团的乐团他们的名字是L’Arc~en~Ciel,是法语,意思是“彩虹”。那一天,知道了他们即将展开世界巡回演唱会的时候这段寻找彩虹的物语便慢慢的展开了

20年,一路走来,看着彩虹乐团的蜕变,进化,升华。他们所创作的歌曲,一首接一首的都是首本名曲。他们的才华,根本看不见尽头。每一张专辑都能够带来不同的听觉感受。他们的快歌,节奏强烈,会让你随着起舞。他们的慢歌,抒情感动,会让你会心泪流。

窥看他们的过去,其实四个毫不相干的人,就这样注定了会聚在一起,组成这支乐团。主唱Hyde那无人能比的歌声,能够准确拿捏每一首歌曲的情绪。虽然是乐团的灵魂所在,但是他却没有当上团长。因为,这份任务必须交给另一个重要角色,贝斯手Testu。在他的带领与努力下,彩虹乐团才能够跨过一个又一个的难关。吉他手Ken则是拥有高学历的高材生,为了音乐梦想而决定加入彩虹乐团。鼓手Yukihiro更是个不可或缺的无敌角色,他总是在舞台背后,默默的敲打着。他用得鼓乐比任何鼓手还要多,但是却能够娴熟的把每一个敲击声构筑成美丽的旋律。

从早期的HoneyAnataDive to blueNew worldStay away,到后来一系列的日本动画主题曲如Driver’s HighDaybreak’s BellReady steady goLinkLost heaven,接着更有牵动人心的My heart draws a dream,砂時計,还有就是摇滚轻快的Good luck my wayNexus 4Drink it downPretty GirlShine等经典好歌,真的是数之不尽。

在得知他们为了庆祝组团20年的庆典而展开世界巡回演唱会后,我每一天都在等待巡演地点的公布与售票。刚开始公布了香港,曼谷,上海,台北,纽约,伦敦和巴黎这几个地方,在尝试购买香港门票是发现没什么好位子了,后来便买了台北的门票。有些很不可思议的感觉,为了“追星”而不惜展开千里迢迢的旅程啊,我真的是疯了!而且我身在迪拜,从这里出发到台北必须在飞机上花超过半天的时间还没算上那机票的价钱不过,我并不介意这到底值不值得。能够亲身看他们的演唱会是我的一个小小梦想,现在就那么近在眼前,那么容易就可以实现所以我并不打算放弃这次难得的机会。我不想只是坐在电视机前看他们的DVD,我要看LIVE

嘛,后来他们的巡演继续加场,然后有的是新加坡,印尼,韩国,日本,夏威夷虽然当我看到有新加坡时有一种“炸到”的感觉哈哈但是机票门票都买了,算了吧。反正还是会在台湾逗留一天旅游一番,没关系。只要可以亲身体验他们的LIVE,多么辛苦都是值得的。

看着一场接一场演唱会成功的报道,我的心却有了些许的紧张。到人生地不熟的地方看演唱会应该没问题吧?希望这个小小的梦想能够顺利完成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